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是对全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校价值体系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情况进行督导与检查的职能部门,重点做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各部门践行学校价值体系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教育教学为中心,重点做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工作。

二、坚持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健全和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协调、推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有效度。

三、加强质量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教学全过程中各个环节和各项教学活动的质量检查、监督和指导,严格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制度规范,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四、注重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建设,针对教育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的纠正与预防措施,协同教务处对质量保障体系进行地不断完善,达到持续改进质量的目的。

五、重视发挥在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中的协调作用,促进学校“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构建,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内化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六、加强调查研究,清楚各个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状态,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动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反馈所发现的问题,推动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七、根据学校发展与建设的需要,协助教务部门做好专业评估、课程评估、学院教学工作评估、教研室工作评估,以及其他专项评估工作,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八、协助教务部门完成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评估的组织工作。

九、完善学生信息员制度,坚持以学生为本,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建议和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十、注重教学质量监控队伍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完善专职督导员、兼职督导员、学生信息员的选拔和培养,加强对学院质量监控工作的指导。

十一、强化协作意识,协助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各项兼职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